fun88(fun)
我个人会不会LEETCODE 这道题和Alpha code 半毛钱关系也没有。我个人也认为这可能是深刻改变世界的一步。活到这个岁数,看到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就是推陈出新,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IT行业尤其如此。当然什么事情都有个发展过程。什么都是量变到质变的。你如果感兴趣,可以审阅一下他们3天前写的74页报告。也许会有些许收获。
(#14340547@0)
Last Updated: 2022-2-5
This post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Replies, comments and Discussions:
-
枫下家园 / 望子成龙 / 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学CS的只要把那什么和什么都学好了,有什么好担心的。
-tuteng(闻风而动);
2022-2-4
(#14337923@0)
+6
-
谁如果能预测这个的话,应该已经自己发财给娃攒够了银子,哪里还需要推娃做码工😂 时也运也,顺便问一下谁能预测脸书的股票还能不能涨回来?
-piglet(小猪);
2022-2-5
(#14338601@0)
+4
-
1)TikTok 什么时候不得瑟了。2)元宇宙小有成就了。3)苹果啥时候VR, AR 产品不及预期了。4)Snapchat 啥时候缴枪认输了。5)FTC 啥时候怜香惜玉了。6)巴大爷啥时候卖了可口可乐ALL IN META了。。。
-fun88(fun);
2022-2-5
(#14338714@0)
-
Snapchat的财报好像不错呢
-youbet(🍑);
2022-2-5
(#14338737@0)
-
是啊。Facebook 一雷独爆。
-fun88(fun);
2022-2-5
(#14338752@0)
+1
-
Snapchat跟Facebook都不是一个级别的,光跟Instagram比都差得远。
-blueskygg(Grass);
2022-2-5
(#14339263@0)
+1
-
一直不看好 facebook -- 如果苹果 vr / ar 产品不出大意外的话,多半炒作元宇宙概念会成为给苹果做嫁衣,那时 facebook 就彻底完蛋了。
-xmlhttprequest(build5381);
2022-2-5
(#14338771@0)
-
对。大概率META被碾压得不剩下什么渣了。
-fun88(fun);
2022-2-5
(#14338898@0)
-
巴大爷最多的赌注在苹果,赚的太爽了
-powerpc(PowerPc);
2022-2-5
(#14338799@0)
-
是啊。老人家还是老当益壮啊。
-fun88(fun);
2022-2-5
(#14338896@0)
-
巴菲特投苹果的时候很多人说巴菲特老糊涂了,苹果没有了乔布斯快完蛋了。
-blueskygg(Grass);
2022-2-5
(#14339220@0)
-
你让我想起Yahoo错过了最后一个卖给MS的机会。
-wdmcz(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2022-2-5
(#14338744@0)
+2
-
学CS从最早的PC普及,一切电算化,到互联网喷发,dot.com遍地,再到移动互联网,和正在发展初期物联网,未来一切的智能化,对学CS只有未来10年光景的观点确实不敢苟同。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748@0)
+4
-
唯一不变的就是时代变了。
-fun88(fun);
2022-2-5
(#14338756@0)
+2
-
至于你说的那个智能编程,还只在糊弄leetcode的小题目的水平,就不用提了。如果AI能取代程序员,AI就可以取代人类了,担心啥?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763@0)
+3
-
是啊,老聂也曾对Alphago 不屑一顾。
-fun88(fun);
2022-2-5
(#14338781@0)
+1
-
我相信你是一个不了解编程的人。不知道解决规则明确的棋类问题和解决人类世界普遍缺乏规则处处充满二义性的问题的不同。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807@0)
+5
-
您可以认真看一看Alphacode 到底干了什么吸引眼球的事再下结论不迟。
-fun88(fun);
2022-2-5
(#14338880@0)
-
我作过这道题,我儿子也作过这道题,我也看过Alphacode的代码,你呢?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99}
(#14338957@0)
+3
:
-
So what? 看来你儿子的水平比 Mikhail Mirzayanov 高了不少啊。
-fun88(fun);
2022-2-5
(#14338975@0)
-
你这种属于越不懂的越咋呼,看个新闻就以为自己懂了个行业。就这种leetcode常见题你都不懂,Waterloo学CS哪个孩子找工不做leetcode?到你这也能阴阳怪气整一出。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995@0)
+6
-
哈哈,怪不得,滑铁卢的精英啊。还用做Leetcode哪?Mikhail Mirzayanov 要是知道一定会自惭形秽啊。赶快明天写封信通知Google CEO麻利的把这帮混饭吃的博眼球的 DeepMIND 关了,省的给还在刷Leetcode滑铁卢学子们添堵。
-fun88(fun);
2022-2-5
(#14339095@0)
+1
-
一个啥都不懂还大嗓门的你除了酸还会什么?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9165@0)
-
哈哈。可能您当领导惯了,手下无不吹捧您的决策英明正确,您的眼光高瞻远瞩。领教了。
-fun88(fun);
2022-2-5
(#14339212@0)
+1
-
远不远瞩不知道,但不会被一条新闻一个萌芽的新生事物就改变对行业前景的看法。我至少还是在我吃饭的领域说些看法,你讨论你根本摸不到门的领域不心虚么?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9230@0)
+4
-
这不是讨论嘛。大家都可以说三道四。Deepmind 放的几颗卫星都不俗啊,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
-fun88(fun);
2022-2-5
(#14339253@0)
+1
-
那您说说,Alphacode 到底干了什么?
-guestagain(guest again);
2022-2-5
(#14339054@0)
+1
-
就一门外汉在那大惊小怪。正经讨论的话他一句都说不出。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9177@0)
+1
-
哈哈😄就知道您刷了2道leetcode. 另外就是对世界第三大科技公司的最顶尖的 AI 成果不屑一顾。无他。
-fun88(fun);
2022-2-5
(#14339784@0)
+1
-
你说错了,不是对AI不屑一顾,是对你的理解不屑一顾。我这岁数,犯得着跟你个外行XB leetcode么?不是你追着我问Alphacode的程序看了的么。你这人看个新闻就咋咋呼呼的以为别人都要没了饭碗,有意思么?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40424@0)
+3
-
我贴这个帖子当然不是证明自己多牛X,而是Google 和 Deepmind 团队牛X.
-fun88(fun);
2022-2-5
{311}
(#14340547@0)
+1
我个人会不会LEETCODE 这道题和Alpha code 半毛钱关系也没有。我个人也认为这可能是深刻改变世界的一步。活到这个岁数,看到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就是推陈出新,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IT行业尤其如此。当然什么事情都有个发展过程。什么都是量变到质变的。你如果感兴趣,可以审阅一下他们3天前写的74页报告。也许会有些许收获。
-
看个新闻就以为别人会断了生路的外行汉又给我发链接,你自己看了么?你省了吧。你先明白一些基本的基础知识再跟我聊吧。编程这两个可能对你都是天书。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40700@0)
-
Rolia总算发现一个AI专家了,也算一大贡献。此话题到此结束。
-fun88(fun);
2022-2-5
(#14340715@0)
+1
-
你当你是谁?你只是谈话的一方,你想结束的唯一有效方法就是闭嘴。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40897@0)
-
我倒是觉得未来的人类如果一点CS也不懂就跟现在的文盲差不多
-wstl(西山霁雪);
2022-2-5
(#14338761@0)
-
是,所以现在把CS部分教育提早到基础教育阶段了。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766@0)
+2
-
快别提什么加拿大的教育了。都99还有什么可教育的。
-fun88(fun);
2022-2-5
(#14338789@0)
+2
-
别人跟你讨论a,你直接就跳到z了。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811@0)
+3
-
瞎聊嘛,又不是数学证明哈。
-fun88(fun);
2022-2-5
(#14338884@0)
+1
-
您的说话风格很像愤青,羡慕您有一个年轻的心。
-harding(HC);
2022-2-5
(#14340033@0)
+1
-
就事论事,各抒胸臆。吐吐槽罢了。希望世界和平,大家安居乐业哈。
-fun88(fun);
2022-2-5
(#14340107@0)
+1
-
现在计算机已经很普及了,很多其它专业都学一些计算机知识,而且很多工具可以让没计算机基础的人做以前CS才能干的活儿。
-windsorgirl(秋收冬藏);
2022-2-5
(#14338762@0)
+1
-
这样只会是市场更大了,需要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能做的工作就会更多了。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773@0)
+2
-
CS越是普及,对高端人才的要求就越高
-wstl(西山霁雪);
2022-2-5
(#14338790@0)
+2
-
也越少
-windsorgirl(秋收冬藏);
2022-2-5
(#14338810@0)
+1
-
高端人才不会凭空而降,必须有大量的中低端人材为依托。巴西足球的强大建立在巨量的踢足球人口之上,而中国虽然有巨量的看足球人口,但中国足球却连亚洲也冲不出。
-wstl(西山霁雪);
2022-2-5
(#14338848@0)
+2
-
啥行业都有个从巅峰走下坡路的时候。不能一条道走到黑
-landingmars(landingmars);
2022-2-5
(#14338757@0)
+2
-
人类的第一产业农业知道今天还在蓬勃发展。你要说下坡路是指从业人数,农业是下过坡了,但农业本身一直在持续发展。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783@0)
+4
-
看运气。我以前一个公司mainframe用了三十多年,后来被淘汰,整个组被裁了,工作三十年的拿个大礼包退休,乐得不行,新毕业生拿着小礼包找工作也不亏,干了十几年的最亏,基本就得转行了。
-windsorgirl(秋收冬藏);
2022-2-5
(#14338806@0)
-
一台mainframe和一个行业是两回事。那台mainframe和个别落后技术的拥有者的淘汰见证的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而不是没落。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868@0)
+2
-
你不懂Mainframe是一代CS技术吗?其实是到现在还霸着很多政府部门,只是用量已经很少了。我只是举个例子,每种技术都是这样,三十年不错了,一般十几年就会被淘汰。大行业里的小行业,做了几年的转行很难。
-windsorgirl(秋收冬藏);
2022-2-5
(#14338913@0)
-
我做过IBM和HP两家的mainframe的系统管理员,你说呢? 一种技术只是一个行业的构成,mainframe没落了,但人类的计算能力是发展还是倒退了呢?mainframe没落了,不是所有在mainframe上工作过的人都被淘汰了,持续学习,与时俱进就可以了。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925@0)
+2
-
你运气好,新移民那会儿不可能入行太深,还有退路。当然运气更好的可以在政府机构工作到现在,当稀缺技术人员。我上面说的那个被裁掉的组,据我所知没有做IT的了。
-windsorgirl(秋收冬藏);
2022-2-5
(#14338952@0)
-
大学教给我们的不简单的是知识,更重要的是自我学习能力。忽视了第二点的人,不管学什么,都会被时代淘汰。你说的那种运气好其实也是种悲哀。
-mantis(虾钟钱);
2022-2-5
(#14338974@0)
+4
-
多年前Mainframe的性能还赶不上现在的一台服务器,甚至一台微型电脑,更遑论其高昂的釆购和维护成本,被淘汰是很自然的事。
-wstl(西山霁雪);
2022-2-5
(#14338929@0)
+2
-
两回事儿
-remdesivir(larevo);
2022-2-5
(#14338940@0)
+3
-
Mainframe被淘汰是因为替代产品的出现,而CS和AI目前还看不到替代品,除非AI能控制人类
-wstl(西山霁雪);
2022-2-5
(#14338955@0)
+2
-
Mainframe 称霸那会儿,也没人能想到它会被取代
-windsorgirl(秋收冬藏);
2022-2-5
(#14338990@0)
-
不敢苟同。我以前在银行工作,用的就是Mainframe,我就认为Mainframe迟早被淘汰。
-wstl(西山霁雪);
2022-2-5
(#14339014@0)
+2
-
你那会儿PC都出来了,mainframe已经在被淘汰的路上了
-windsorgirl(秋收冬藏);
2022-2-5
(#14339043@0)
-
我在银行干那会,刚开始是用电脑取代纯手工,一开始用的就是PC,后来响应总行号召用Mainframe取代PC,但我觉得不会是长远之计
-wstl(西山霁雪);
2022-2-5
(#14339104@0)
-
是,这会儿的任何东西过三十年都跟旧石器似的😂
-windsorgirl(秋收冬藏);
2022-2-5
(#14338958@0)
+2
-
你说的是产品,我们谈论的是需求。正如相机经历了机械、数码、智能相机一样,照相的需求始终存在,以摄影为职业的人比从前更多了。
-wstl(西山霁雪);
2022-2-5
(#14338978@0)
+2
-
职业还在,但是从业者怕是早被淘汰过好几拨了。
-windsorgirl(秋收冬藏);
2022-2-5
(#14338984@0)
-
楼上虾总说了,变化的时代需要适应能力
-wstl(西山霁雪);
2022-2-5
(#14339000@0)
+2
-
一年换一份工作可解
-windsorgirl(秋收冬藏);
2022-2-5
(#14339031@0)
+2
-
life long learning. 我们办公室有个员工呆了35年,说是开始用打字机的。现在照样用电脑各种软件。不是现在学会了什么,而是根据职场需要学习新技能。CS尤其如此。
-wdmcz(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2022-2-5
(#14339055@0)
+1
-
像数学和算法这些是不会变的,学好了,具体技术再怎么变,学起来都容易了
-tuteng(闻风而动);
2022-2-5
(#14339742@0)
+1
-
数学基础好,还要对CS感兴趣。
-wdmcz(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2022-2-5
(#14339923@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