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hai(人海浮沉)
Amazon said it was pausing corporate hiring, while Lyft and Stripe said they were cutting jobs.
(#14926228@0)
Last Updated: 2022-11-3
This post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Replies, comments and Discussions:
-
枫下家园 / 望子成龙 / 最近申报季节,上龙潭,越看越慌。女儿想学电脑,听说多滑电脑专业数学都非常难,女孩很难竞争过男孩,不敢试水,不知难易深浅,犯愁啊。
-211(luck);
2022-10-31
(#14918354@0)
+2
-
喜欢电脑还是可以试试
-papyrus(古道西风);
2022-10-31
(#14918356@0)
-
她挺喜欢的,但是作为家长,心中其实没个数的。听起来那些专业很难。
-211(luck);
2022-10-31
(#14918361@0)
-
数学好问题应该不大
-papyrus(古道西风);
2022-10-31
(#14918365@0)
-
不知道算不算好,98到100之间。
-211(luck);
2022-10-31
(#14918372@0)
-
分数挺高的, 如数学竞赛成绩还可以, 应该就差不多啦
-papyrus(古道西风);
2022-10-31
(#14918384@0)
+1
-
偶而一次25%,很一般。
-211(luck);
2022-10-31
(#14918406@0)
-
这数学分很高, 应该是班里前几. 竞赛成绩不理想, 可能无所谓. 如果没有特别喜欢的其他兴趣, 选CS不耽误别的; 如果有喜欢的其他兴趣, 看孩子的真正兴趣权衡一下
-papyrus(古道西风);
2022-10-31
(#14918432@0)
-
班上应该还算可以,班上中位数不上90好像。
-211(luck);
2022-10-31
(#14918458@0)
-
那还是学CS吧
-papyrus(古道西风);
2022-10-31
(#14918463@0)
-
在考虑中,谢谢指教。
-211(luck);
2022-10-31
(#14918490@0)
-
中位数>90,这个评分标准很松啊
-whoislikethegod(We The People);
2022-10-31
(#14918632@0)
-
<90
-211(luck);
2022-10-31
(#14918679@0)
-
数学中位数90左右,那分数很高。我小孩班上数学中位数只有80左右。
-andsun2008(Andsun);
2022-11-3
(#14925712@0)
+1
-
低于90,我忘了多少,80多吧。
-211(luck);
2022-11-3
(#14926245@0)
-
咳咳,你们牛娃家长都会凡尔赛啊
-titima2(titima);
2022-10-31
(#14918391@0)
+14
-
哎,真没有半点凡尔赛意图,真的心虚。
-211(luck);
2022-10-31
(#14918410@0)
-
98到100还心虚,那就是心脏的问题了
-no_name(无名哥);
2022-10-31
(#14918417@0)
+9
-
心里没个数,都是听说的,感觉龙潭虎穴似的。
-211(luck);
2022-10-31
(#14918423@0)
-
这分数应该偷着乐才对,疫情这几年学习好的孩子不多了
-no_name(无名哥);
2022-10-31
(#14918451@0)
-
虽然学习好的不多了,可是分数却通货膨胀的太多了。
-lndwnn(huhu);
2022-10-31
(#14918466@0)
+2
-
EQAO?
-no_name(无名哥);
2022-10-31
(#14918470@0)
-
是的,水分很大。怎么没听说过今年有EQAO
-211(luck);
2022-10-31
(#14918486@0)
-
有的,我女儿九年级,明年一月考EQAO,数学成绩占最终成绩的10%。阅读、写作不太清楚占多少。
-lndwnn(huhu);
2022-10-31
(#14918526@0)
-
据说EQAO要求不高。
-211(luck);
2022-10-31
(#14918587@0)
-
那么容易还考得越来越差,可见疫情期间学生学得怎么样。
-lndwnn(huhu);
2022-10-31
(#14918608@0)
+2
-
是呀,水水。
-211(luck);
2022-10-31
(#14918622@0)
+1
-
这个分数的女生不少。HS不一定能进不去,但工程/CS都能进去,因为女生选这俩专业的少。
-newyearpig(lazy);
2022-10-31
(#14918597@0)
-
比较靠谱的是看学校往年的录取情况,是否是target school。再对照一下自己成绩就知道的差不多了。
-lndwnn(huhu);
2022-10-31
(#14918603@0)
-
孩子没想过HS,路太长,竞争激烈。
-211(luck);
2022-10-31
(#14918626@0)
-
女生里最卷的专业
-newyearpig(lazy);
2022-10-31
(#14918640@0)
-
那就不凑热闹了。
-211(luck);
2022-10-31
(#14918681@0)
-
学医对女孩子来说是牺牲最大的专业 ,一辈子最好的时间都花在努力学习上了。
-straw0910(linda);
2022-10-31
(#14919008@0)
-
我也是这样觉得,所以没考虑学医,孩子也不喜欢。
-211(luck);
2022-10-31
(#14919155@0)
-
大学里面的数学都是数学系开的,各专业按要求去修。象微积分1/2这种课,理科商科几乎都要求,逃不掉的。进CS一点都不吃亏,大不了转出来就是了。
-youbet(🍑);
2022-10-31
(#14918377@0)
-
转专业不容易吧。
-211(luck);
2022-10-31
(#14918411@0)
-
转出来
-firetrain(火车头);
2022-10-31
(#14918461@0)
-
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
-211(luck);
2022-10-31
(#14918484@0)
-
Cs 如果就是想谋个差事,不惦记啥O, 顶部大厂, 和40万银子,并不需什么过人的才智。话说回来,啥行业都是如此
-renhai(人海浮沉);
2022-10-31
(#14918913@0)
-
是的,我对孩子没那么高的期望。
-211(luck);
2022-10-31
(#14919160@0)
-
读 CS 刚刚开始就“不惦记啥O, 顶部大厂, 和40万银子” ---- 这是妥妥的真爱啊 lmao
-xmlhttprequest(build5381);
2022-10-31
(#14919251@0)
-
按照目前的趋势,可能已经不是惦记不惦记顶部大厂和40万的问题了。科技公司甚至那些家底最厚的科技公司已经全部进入冬眠模式。实习和新毕业生可能要做最坏的准备了。
-renhai(人海浮沉);
2022-11-3
{556}
(#14926228@0)
+1
Amazon said it was pausing corporate hiring, while Lyft and Stripe said they were cutting jobs.
-
喜欢就学,大不了换个简单的继续读。
-thegirlbefore(Normal is remote);
2022-10-31
(#14918366@0)
+3
-
就怕跟不上,打击了自信,然后一蹶不振。
-211(luck);
2022-10-31
(#14918374@0)
-
平时娃对码code兴趣如何?
-cookie321(cookie);
2022-10-31
(#14918387@0)
+1
-
讲真我对她的具体学习没留意过,知道她有学电脑课程,但不知道具体学啥,感觉老师要求不难,中位数挺高。
-211(luck);
2022-10-31
(#14918415@0)
-
要留意一下,这个很关键,如果因为近年的热度或朋友辈影响而跟风不建议。
-cookie321(cookie);
2022-10-31
(#14918420@0)
-
谢谢,今晚问问她去。
-211(luck);
2022-10-31
(#14918426@0)
-
她说有做code,挺喜欢的。
-211(luck);
2022-10-31
(#14919164@0)
-
那就报吧,表拦着。。。
-cookie321(cookie);
2022-10-31
(#14919183@0)
-
女孩和男孩不一样,对这个感兴趣的女孩屈指可数,但是不意味着作为功课学不好。而且事实正相反,女孩在计算机专业成绩都不错。我同学在国内985大学当老师说的,我看到的也是如此。
-lndwnn(huhu);
2022-10-31
(#14918427@0)
-
男女差异确实存在,但如果现在基本确认不那么喜欢的话,就最好不要跟风,适合女娃的专业多的是。
-cookie321(cookie);
2022-10-31
(#14918449@0)
+2
-
同意,许多聪慧的女孩子任何科目都不在话下,即使不感兴趣的。不喜欢但能做好,是能力,反过来说也是选对专业的最大障碍。不怀疑能高分毕业,能找到高薪工作,但想想要干30年,何不以兴趣为主。如果没有偏好,倒是可以试试,也许边学边喜欢上了呢
-twolittlefish(bobfred);
2022-10-31
(#14918673@0)
+1
-
数学好的话,喜欢就去读。CS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hutuhao(hutu);
2022-10-31
(#14918419@0)
-
但愿如此,因为不是牛娃,所以有此担忧。
-211(luck);
2022-10-31
(#14918429@0)
-
我家笨娃的体会是,学CS的不必是牛蛙,女孩读书认真,只要有兴趣学,不会输给男孩的。这学期有门课程Group Porject,我家女娃还是做Arcihtect的,觉的她还锻炼了Leadership和Communication Skill。
-hutuhao(hutu);
2022-10-31
(#14918454@0)
+1
-
👍
-lilyba(sunshine 阳光灿烂);
2022-10-31
(#14918460@0)
-
那很好呀,多些锻炼,将来进入社会,更顺利。
-211(luck);
2022-10-31
(#14918480@0)
-
女孩录取比男孩有优势,分数比男孩低几分都能进,问题女孩得真心喜欢cs,要不以后工作怎么熬啊
-whiteblacktea(雨打芭蕉);
2022-10-31
(#14918421@0)
-
其实孩子也一直没特别明确自己学啥,所以其他重要课程都学,生物物理化学等等,压力也挺大的,最近忽然倾向学电脑了,电脑成绩99+,但是肯定不难,班级中位数90+。
-211(luck);
2022-10-31
(#14918442@0)
-
高中电脑课很简单,拿高分的一大堆,在我看来属水课。关键她真有兴趣学。
-sipp(happy);
2022-10-31
(#14918462@0)
-
肯定水课,玩儿似的,看中位数就知道了。
-211(luck);
2022-10-31
(#14918482@0)
+1
-
主要是主课分数,我知道几年前女孩95分进了,男孩同样分数估计没啥希望
-whiteblacktea(雨打芭蕉);
2022-10-31
(#14919225@0)
-
几年前跟现在不一样了。
-211(luck);
2022-10-31
(#14919608@0)
+1
-
一定要好好鼓励,相信孩子。这样孩子才能更自信。尤其尤其女孩子。
-lilyba(sunshine 阳光灿烂);
2022-10-31
(#14918433@0)
-
我们作为家长是想鼓励她,只是心里也没个数,不知道将来如何。
-211(luck);
2022-10-31
(#14918444@0)
-
不会有问题的。从小到大到现在,我一直都被告诉:你要不行了。我现在还很好。而且20岁,人生刚刚开始。她会有很多时间去探索去更正。
-lilyba(sunshine 阳光灿烂);
2022-10-31
(#14918459@0)
-
谢谢阳光的鼓励。
-211(luck);
2022-10-31
(#14918483@0)
+1
-
没数才要试一下,否则你永远不知道合不合适,如果孩子没有其它更中意的,就报CS呗,走一步看一步,这边的体系还是挺灵活的
-jennyjiang(小蜜蜂);
2022-10-31
(#14918841@0)
-
有时也觉得孩子在班上也算比较前列的,一下打退堂鼓,似乎也不是太努力。
-211(luck);
2022-10-31
(#14919174@0)
-
给加个一👍女孩学CS是香馍馍 用人单位大大的欢迎👏无论中外职场👍
-eleclan(eleclan);
2022-10-31
(#14918491@0)
+2
-
谢谢长发哥的鼓励。
-211(luck);
2022-10-31
(#14918493@0)
+1
-
CS专业经常第一名是女生,又不需要搬砖头,女生适合学
-newyearpig(lazy);
2022-10-31
(#14918494@0)
+2
-
请问SC学出来的,是不是传说中的码工?
-211(luck);
2022-10-31
(#14918505@0)
-
传说的40万。哈哈。女生只要不烦,又没特别爱好,可以试试,相对男生竞争不激烈。
-newyearpig(lazy);
2022-10-31
(#14918589@0)
-
哈哈,从来没想过那么高的收入,如果能过10万,我觉得挺满足的了。
-211(luck);
2022-10-31
(#14918596@0)
-
不要听人说, 自己去闯。 相信你的下一代肯定比你过得舒服。这里不是一考定终身, 可以多次试错。
-zjwang2u(蒙人);
2022-10-31
(#14918566@0)
+2
-
谢谢,希望一代更比一代强。
-211(luck);
2022-10-31
(#14918592@0)
-
CS男生女生6比1的比例,女生都是珍稀大熊猫,会被各种照顾,众星捧月。所以女孩只要有能力,应该尽力申请CS.
-cybericsson(Cyber);
2022-10-31
(#14918607@0)
+1
-
呵呵,这倒是一个挺好的理由,据说学商女孩多。
-211(luck);
2022-10-31
(#14918628@0)
-
CS不等于数学,CS学的那些基础数学,女孩应付问题不大。工作以后,不用数学。
-remdesivir(不删匿名回复);
2022-10-31
(#14918633@0)
+1
-
希望如此,增加一点信心。
-211(luck);
2022-10-31
(#14918684@0)
-
对难一点的工科来说,CS就是文科。
-waytogo2011(wayway);
2022-10-31
(#14919306@0)
+4
-
读CS挺好,将来如果不做程序员,还可以继续往上读,研究AI,也挺适合女孩的。
-cfc0000(阿百川);
2022-10-31
(#14918717@0)
-
好的,谢谢鼓励。
-211(luck);
2022-10-31
(#14919177@0)
-
这里任何一个大学或专业保持高分不易,毕业都不难,除非是中途自己不想学的。所以一定要选一个孩子自己喜欢的,或者至少是不反感的专业。至于竞争,只要活在世俗社会里都是无法避免的,迟早都要面对,在大学里提前试试压力,总比毕业后直接面对社会要好。
-ael(ael);
2022-10-31
(#14918879@0)
+1
-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
-211(luck);
2022-10-31
(#14919182@0)
+1
-
我是女程序员,我很喜欢写程序,准备一直写到退休。我觉得女孩子很适合写程序。我们公司就有很多女程序员。我女儿的几个好朋友都在滑铁卢计算机系,现在二年级,她们都挺喜欢的。
-weelittle(wee);
2022-10-31
(#14919591@0)
+1
-
谢谢你的第一手资料,回家鼓励孩子去。
-211(luck);
2022-10-31
(#14919611@0)
-
"女孩很难竞争过男孩",这么说不合适。可能女孩不容易对付特别厉害的男孩,对付大部分男孩应该没问题吧?编程序又不是掰手腕。
-tuteng(闻风而动);
2022-10-31
(#14919633@0)
+1
-
主要是理工科方面,一般来说男孩更强。
-211(luck);
2022-11-1
(#14919869@0)
-
尽力就成
-laytop(laytop);
2022-10-31
(#14919783@0)
-
主要还是得量力而行。
-211(luck);
2022-11-1
(#14919871@0)
-
只要她喜欢就去上呗。争取进大厂不试怎么知道。如果念两年觉得吃力,那调低一下目标,进个普通公司的IT总是可以的。这行虽然要衰落,到底没到找不到工作的地步。竞争人多是真,退休的人也多呀
-titima2(titima);
2022-11-1
(#14920246@0)
-
谢谢鼓励,这行要衰落吗?
-211(luck);
2022-11-1
(#14920681@0)
-
我措辞不严谨。前两年很火,今年大公司收紧。以后就谁都不知道了。
-titima2(titima);
2022-11-3
(#14925902@0)
-
这样呀,这时机有点不对哈。
-211(luck);
2022-11-3
(#14926255@0)
-
可能要干一辈子的行当,奏不要太在意眼前的高低起伏了,这也是俺之前让你了解淸楚孩子到底是否真心喜欢这个专业的原因,女孩是否能学得过男孩反而不是重点。
-cookie321(cookie);
2022-11-3
(#14925913@0)
-
应该还是喜欢的,不知道孩子的艺术感对电脑有没有帮助,以前弄的小游戏倒是有点艺术关联。
-211(luck);
2022-11-3
(#14926260@0)
-
努力
-liiiii(禾勺);
2022-11-2
(#14923984@0)
-
需要孩子自绝。
-211(luck);
2022-11-3
(#14926263@0)
-
不行啊,你这忒狠了,万万使不得的
-papyrus(古道西风);
2022-11-3
(#14926400@0)
-
是自觉,同志
-jennyjiang(小蜜蜂);
2022-11-3
(#14926655@0)
-
偶的天,上班偷溜网,加上老花眼,打错字了,更正一下,需要孩子自觉,哈哈,谢谢楼下蜜蜂同学。
-211(luck);
2022-11-4
(#14927865@0)
-
我本想幽默点,哪想楼上的那么严肃的给我指正?
-papyrus(古道西风);
2022-11-4
(#14927916@0)
-
主要是你突然转变风格俺一时没适应😓
-jennyjiang(小蜜蜂);
2022-11-4
{40}
(#14928113@0)
-
没有啦,知道你幽默,我是属于喜欢敲敲木头的人,化解一下哈。
-211(luck);
2022-11-4
(#14928221@0)
-
我从来没觉得女孩很难竞争过男孩。何必妄自菲薄
-zhuorong(小卓);
2022-11-2
(#14923989@0)
+4
-
是的
-laytop(laytop);
2022-11-3
(#14924925@0)
-
虽然社会对女孩有偏见,但是女孩能力上跟男孩没差别。
-wdmcz(立秋了);
2022-11-3
(#14925666@0)
-
你让除了中国队以外的任何国家女足跟男足踢踢试试
-xiazhi(诸葛不亮);
2022-11-3
(#14926669@0)
+2
-
体育上没可比性,但脑力的竞赛,例如各种理科竞赛,棋类比赛,男女差别也是显而易见的。可能男女大脑构造上确实有差别。
-ael(ael);
2022-11-4
(#14927988@0)
+1
-
以前不是说男女左右脑区别,男孩逻辑思维更强。
-211(luck);
2022-11-3
(#14926270@0)
-
我怎么感觉在男孩子占多数的科目,女孩子申请更有优势。
-retirecat(总有刁民想害朕);
2022-11-3
(#14925723@0)
+1
-
我也觉得,只要能坚持下来。
-211(luck);
2022-11-3
(#14926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