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0303(难得糊涂)
(#15182680@0)
Last Updated: 2023-2-11
This post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Replies, comments and Discussions:
-
枫下家园 / 望子成龙 / 前 2 天哪位贴的滑卢的 CS 录取分数的一个 Excel 文件链接, 咋找不到了呢?麻烦哪位给再贴一下? 谢谢
-**🍇;
2023-2-10
(#15181276@0)
+2
-
同求表格
-renshui(人水);
2023-2-11
(#15182217@0)
+1
-
Waterloo University Applicants 2021-2022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1
{809}
(#15182680@0)
+2
-
分数都很高,看了一下,不好弄
-laytop(laytop);
2023-2-11
(#15182792@0)
-
竞争很激烈,Loo CS, SE大部分孩子平均分都在98,99以上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1
(#15182913@0)
-
大家分数都这么高,其实很难区别了
-laytop(laytop);
2023-2-11
(#15184712@0)
+1
-
看学校,朋友孩子去年九月上的SE,96出头,据说学校3个SE offer。
-straw0910(linda);
2023-2-11
(#15184899@0)
-
这成绩不知道怎么拿的,全会还要零失误
-tjhong(以后再说);
2023-2-11
(#15185075@0)
+1
-
这几年分数水涨船高,分数很难区别优劣,需要改革了
-liiiii(miao);
2023-2-11
(#15182930@0)
+2
-
光看分数肯定不行了,满眼都是98,99,应该看硬课和课的难度,同样是99,学普通课和4up,AP的还是有区别的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1
(#15183102@0)
-
更重要的是看学校。
-lndwnn(huhu);
2023-2-11
(#15183193@0)
-
同一校同门课不同班给分松紧都不同啊,唉
-renshui(人水);
2023-2-11
(#15183411@0)
-
有不错的竞赛成绩会好一些。
-sanhua(sanhua);
2023-2-11
(#15184073@0)
-
SE的话很多孩子都会有数学和计算机双料竞赛,CS不少孩子也是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1
(#15184903@0)
-
CS的学生里数学和计算机竞赛好手要远远多过SE的,一般拿到SE的offer也不会去。这和两个专业不同的课程设置特点有关。我没有比较这两个哪个"好""坏"的意思。
-tuteng(闻风而动);
2023-2-11
(#15184919@0)
-
楼上了解得多一些,我只是听说了少数几个孩子。请问下专业课程设置不同在什么方面,朋友说SE的课很固定课非常多非常累,说CS相对灵活。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1
(#15184934@0)
-
区别主要在大一大二。SE排的固定课程要满很多,CS选课相对自由一点。高年级其实都可以选一样的课。
-tuteng(闻风而动);
2023-2-11
(#15184970@0)
-
抱歉,又有一个新问题。如果高年级能修一样的课,为什么这么多孩子放弃SE选CS呢,感觉这些孩子不会仅仅因为课灵活些才选CS。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1
(#15184975@0)
-
打个比方,有的CS学生大二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好多门数学课,连大四的数学选修课都选几门。
-tuteng(闻风而动);
2023-2-11
(#15185037@0)
-
谢谢,这么说来SE的课程固定是个弱项,逗是做码工,不知道SE为啥需要安排那么多固定的课。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1
(#15185081@0)
-
SE是工程,对软件的规范化要求严一些,很多课程都是围绕这个来设的,深受大厂喜爱。CS选课虽然灵活,不少学生也可以偷懒,选些简单课混毕业,不一定是好事,要看人。
-tuteng(闻风而动);
2023-2-11
(#15185104@0)
-
学习了,谢谢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1
(#15185432@0)
-
感觉这类竞赛娃更感兴趣CS和数学,对SE的一些额外课没兴趣,还有CS可以修感兴趣的双major
-winonca(小温);
2023-2-11
(#15185088@0)
-
Triple也行。。。
-tuteng(闻风而动);
2023-2-11
(#15185114@0)
-
CS选课比较灵活,COOP一旦拿到好的FT offer亦可提前毕业.
-redapple0510(redapple0510);
2023-2-11
(#15185309@0)
-
看来是知根知底呀。没错,cs里有很多竞赛好手。
-8232(无所谓);
2023-2-11
(#15184988@0)
-
本来么,滑CS和SE招生就是target竞赛生的,竞赛生多非常正常(别说也有非竞赛生进去的,我指的是和其他学校的招生方式比)。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1
(#15185458@0)
-
是的。我是说非要比一下cs和se的话,cs似乎招揽了更多的数学竞赛中的“知名”孩子。这个属于鸡蛋里挑骨头的问题。
-8232(无所谓);
2023-2-12
(#15185726@0)
-
IOI的孩子进CS的也应该多,前两天随便一搜就看到一个。确实是厉害,好像大一就去硅谷实习了。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2
(#15185940@0)
-
大一去硅谷恐怕是以前了,今年恐怕就是大三大四的天下了
-8232(无所谓);
2023-2-12
(#15186268@0)
-
是的,现在行情不好,过去只能是个参考。
-sunny0303(难得糊涂);
2023-2-12
(#15187871@0)
-
如果只说编程水平,IOI的水平应该不比大三大四的差
-xiazhi(诸葛不亮);
2023-2-12
(#15187887@0)
-
是。但是,经验更靠谱一点。否则像waterloo这样的学校就不用上了。
-8232(无所谓);
2023-2-12
(#15187909@0)
-
这种学生去UW 打工确实有点浪费时间
-xiazhi(诸葛不亮);
2023-2-12
(#15188119@0)
-
去waterloo的好处是毕业前可以到6个喜欢的公司,行业实习。然后发现最喜欢的公司或行业。而正式工作就不好太频繁去试,去换。
-8232(无所谓);
2023-2-12
(#15188144@0)
-
不会很多,去年一个,前年一个,再前一年最多一个,再前一年最多也是一个
-xiazhi(诸葛不亮);
2023-2-12
(#15188109@0)
-
跟我知道的一样,当年孩子的竞赛友都选了CS,包括进了IOI的大牛
-winonca(小温);
2023-2-11
(#15185061@0)
-
是不是华尔街的对冲基金公司Citadel,2sigma 这种只会看SE的申请人简历挑人,CS的简历很少有被挑中的?因为SE的选拔比CS更加严苛?
-junw2(junw);
2023-2-12
(#15188494@0)
-
太卷了
-211(luck);
2023-2-12
(#15185639@0)